有时杂食||是个攻控。

【leoji】One Step to U.01

One step to you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神啊,请赐我足够宁静以接受不可改变之事,改变不可接受之事。 

1.
对于季光虹和雷奥来说,大奖赛已经提前结束了……

体育竞技往往就是这样,不说台下十年功,选手一整赛季在赛场上的努力,在淘汰赛制面前都显得无比苍白。
之前的成绩再好,也有可能因为一点失误,而一朝归零。

对于这两个年轻选手来说,这个现实的展现显得更加残酷了。作为美国站的赢家他们本是离决赛最近的人,但现在,却不得不停在决赛的门槛外。尤其当同龄的披集在职业道路上越走越远,各中酸涩就只有本人知道了。 当赢家们在继续为后续比赛努力时,季光虹和雷奥也要继续他们熟悉的训练和编舞工作了……一场失利留下的悔恨,悲伤,或是茫然无措……没有太多时间让他们翻拣这些情绪。 


奋斗必须继续。
2.

 “17岁的季光虹选手,中国队年轻的王牌......”

哪怕季光虹看上去有多少怯懦,这位年少的王牌,有他自己的矜持和骄傲。但这一次失利让他从初入成人组时的一帆风顺中清醒过来。

“必须继续努力才行。”


中国站结束后,季光虹只在家里停留两天,马上就要飞赴加拿大继续他的训练。 这两天,除了邀请披集到家里吃一顿地道的中国菜作为小小的庆功宴,季光虹只做了一件事:去首都机场,给雷奥送行。 

中国杯已经结束一天了,雷奥还未能从茫然的状态中脱出来。看他强撑着布满血丝的眼睛挤出一个温柔的笑容,光虹没由来的感到一阵心疼。他深吸一口气,狠狠的抱了雷奥一下,双手紧抓着他的肩膀(虽然光虹没法完全抓住),凝视着雷奥眼里自己的倒影:
“雷奥,我很快就要去加拿大继续训练了,sns被我删掉了,我恐怕不能时常联系你,但是,我......我是想说...我会想你...如果我们明年还是在芝加哥见面...!”

雷奥挣脱开来,用力的回抱了他一下。
“我会努力的!所以,来年芝加哥见吧!”


3. 

从北京飞往纽约,空乘早已关闭了机舱里的照明,睡意填满了整个机舱。但有个人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尚未入睡…… 雷奥盯着窗外闪烁的信号灯,红光倒映在他的眼里,机械的跳动着。脑海里却是走马灯似的跑着一个人的样子……
在青少年锦标赛上初遇时,矮小又纤细,唯独脸上带着婴儿肥的模样。

 隔着屏幕看他抱着狗熊玩偶自拍的模样。 

初到美国时,走在华灯初上的芝加哥街头,孤独又茫然的模样。 

赛前练习时,绷着脸一次次跳跃的模样。 

站在冰场中央,尽管尚存青涩,却展现出惊人魅力的模样。 

北京的冬夜,隔着煎饼的热气,含糊的喊着雷奥的模样。


最后是, 

紧紧抓住自己肩膀,坚定的瞳孔里倒映着自己的影子,许下未来的诺言的模样。 


当雷奥反应过来,不由得把脸埋进两腿之间, “上帝啊,我在想些什么,像个坠入爱河的毛头小子........”

“坠入爱河......”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