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杂食||是个攻控。

【leoji】one step to you一步02

One step to you一步 

年轻的美妙在于懵懂中就已突破极限,做了世人说不可能发生的事。 

The best part of being young is that we are too young to know we can't possibly do the things we are already doing. 


尽管训练日益紧凑,但雷奥还是会不时打开ins,点开属于光虹的界面。最后一次更新还停留在11月。 照片上是一个28寸的行李箱,上面贴满了大大小小的行李牌。一个人的时候,雷奥常常遐想那个尺寸惊人的行李箱里都有些什么……从小抱到大的狗熊玩偶,那条温暖的格仔围巾,他视若珍宝的中国队服,大概还会有大包母亲准备的中国味道.......雷奥想,中国选手都是这样的......更多一点....他总是想...会不会...会不会那个陪他走遍世界的箱子里还有一角,放着美国站的铜牌,那是他们能一起分享的最珍贵的东西了。

 就这样一张简单的照片,雷奥翻来覆去的看了好久。找遍整个网络,都没有一个人的消息,那种感觉真的不怎么样。雷奥找不到光虹的新动态,就只好把满腹相思愁都投进训练里。这个惯来不喜技巧的自由派选手,破天荒的开始练习四周跳,尤其是4F。不怪周围人受到惊吓,这个高难度的跳跃动作,全世界的男子选手都没几个能做到。其中一个是当之无愧的大佬维克多,另一个是美国选手“跳虾”唐纳德,现在还得再加一个胜生勇利;但雷奥心知还有一个人也能做到,当时在空无一人的穹顶下,少年一个人孤独的跳跃着,,月光透过天蓬泻下,却追不上少年的身影,雷奥在安全出口处只得了惊鸿一瞥,但已足够他确认这位以勤奋著称的中国选手其实是个跳跃天才。 

现在,雷奥每天奔波于冰场舞蹈教室之间,在喘气的间隙里,查找季光虹的最新消息。编舞和日常训练已是重担,何况他还想加入四周跳练习。支持他的不过是心里一点小小的偏执。


 而另一边,季光虹的偏执则以一种令人惊喜的方式展现了出来。这个以扎实而华丽的跳跃而少年成名的选手,不得不说他在步法和演技上有不小的缺陷,但现在,仿佛有神明在其中指引,季光虹在几次舞蹈排演时展现出了惊人的表现力,那种充满剧情感的舞蹈甚至盖住了他在步法上的青涩。起初教练以为是自己选中了一首契合少年风格的配乐,但在几次重新选曲编舞之后,光虹仍然展现出极具表达力的舞姿。中国选手中向来不乏基本功扎实且勤学苦练之辈,但未成年选手转型势必要面对身体条件的持续发展和演技薄弱的矛盾,这始终是一个难题。但是季光虹完美的成长证明了一点。 

他会改写中国花滑的历史,他会成为中国的英雄。

 ...................... 


曼哈顿阴郁的冬日,从舞蹈教室离开,雷奥习惯性的打开ins,才发现首页已经被自己的黑皮友人攻陷了。

 “加拿大!又见面了!(附机舱外一景)”

 “有粉丝来接机哟!谢谢你们!    (附模糊的人群图景)”

 ... ... 突然其中的一条冲进雷奥的视线,

 “Guanghong on ICE!” 

点开附的几张照片。是一组连拍,离得并不太近。 少年只穿了简单的黑色训练服,在冰面上起跳、旋转、轻巧的落地,一个简单的两周跳,却能吸引住所有人的眼球。 

隔着镜头,雷奥都能察觉到少年的成长。不单单是他青春期疯狂抽条的个子,稍稍消减的圆润脸颊;看着他落地后舒展开的腿,那上面的张力,让雷奥想起这是个正在步向成年的男孩,青涩在他身上,像那一夜倾洒的斑斓月色,正在飞速褪去。那股张力毫无疑问的现实着它主人的自信和从容。

雷奥很快翻到最后一张——少年的身影恰好转了过来,他的瞳子盯着镜头,眼神却投得很远,像是在找很远很远的一个人..... 

... ... 那个人,光虹,我是不是可以认为是我?

 雷奥想着在纽约的街头奔跑了起来,休闲皮鞋磨得他脚生疼,扎着短发的皮筋也被绷断,但是他的心却是怦怦直跳。 

他只记得自己一把推开俱乐部的门,用一种分外激动的声音告诉教练:“我要重新编舞!”

评论(1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