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杂食||是个攻控。

time02

北京时间00:15 

当新学期开始十多天后,季光虹终于登上了前往大洋那端的飞机。 

「阿姨,哥哥呢?你说我们去美国的话就能看到他了。」

 「没错,等我们着陆了,就能看到他了。」莉亚正转身帮光虹系安全带,就听到自己的小儿子颇有些委屈的问到,揉一揉孩子的脸颊,笑着回答他,不由得觉得有点好笑。

待在中国这几天,无论怎么引导他叫爸爸妈妈都失败了,偏偏一教他叫「哥哥」一下就答应了。那时候没有人知道,尽管光虹很快改口成mom and dad,那一句「哥哥」却是一叫二十年不曾变过了。想想在杭州那几天,两个孩子几乎窝在酒店里,一大一小两个小团子,晚上挤挤挨挨的睡在一张床上,早上吃早饭也宁愿挤在一张椅子;忙着跑手续的时候,把两个小家伙安在会客的沙发上用平板给他们看些简单的英语动画片,倒也安安静静的叫人放心。原本还担心两个孩子都过于安静,结果雷奥为了新学期不得不和爸爸提起回去的那天,两个小家伙在机场哭得宛如生离死别,眼泪鼻涕糊了对方一身。

莉亚和尼克在一旁看得好笑,一边哄着小朋友们,一边拍了不少丑照,趁机逗着雷奥答应了一大堆不平等条约,又是要给弟弟买零食,又说要陪着去游乐园,最后甚至雷奥主动把自己随身的狗熊玩偶送给光虹,把一切看在眼里的两个大人就彻底放心了。

 此时感慨了一下两个孩子的好关系,把玩偶递给乖乖坐着的小儿子,拿着英文绘本给他讲了两个故事,在回答了几个诸如「哥哥小时候也是听这个故事长大的吗?」的问题之后,成功地把他哄睡了。


 太平洋时区10:00

(航班起飞两小时)

 另一头,尽管是周末,雷奥一大早就催着爸爸起床,说是要去超市给弟弟买零食。趴在床上不知该对儿子旺盛的热情感到高兴还是难过的尼克,还是要感慨一下妻子仗着两个小家伙语言不通就恶作剧的机智,毕竟这样兴致满满的雷奥并不常见。

 以致于进了超市,雷奥一下就奔向食品区,而推着购物车的尼克举着手机静静跟在后面,心想着要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幕。

 ... 

“巧克力!光虹喜欢吃巧克力!”

 “.......:)” 

“光虹会喜欢吃玉米片吗?” 

“.........:D”

 “尼克,可乐是不是对身体不好?”

 “....恩。XD”

 “那还是换成牛奶吧!” 

尼克跟在后面努力不让笑声被录进视频里,不过刚及大腿高的小家伙此时正拿疑惑的眼神看着自己,

 “尼克?”

 “好的。你还有什么要买的东西我们再去找找呀。”尼克一手接过雷奥拿来的纸盒,一只手快速的把视频编辑发了出去。 


『你真该看看雷奥这个样子,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么充满干劲。』 


那一端也很快发来一张照片,照片里小小只的光虹抱着玩具熊,脸颊贴着座椅,睡得正香。

『如果我是雷奥我也会充满干劲的,谁不想看到这个小天使开心的样子』 


接到信息的爸爸,不禁担心起自己在这个家里的地位起来ˊ_>ˋ…… 


(10小时过后 )

从沙发上把睡沉了的雷奥抱起来,一看就知道昨晚没有睡好,直到打开车库的声音才最后把他惊醒。尼克看着一脸迷茫的大儿子,轻轻告诉他, “走吧雷奥,我们该出发去机场接妈妈和光虹了。” 

尼克拉开后座门,雷奥揉着眼睛自觉的钻了进去,乖乖的坐在儿童座椅上,举着手等爸爸把安全带完全扣好,又歪在安全座椅上睡着了……

 ***

 把车停进车位里,尼克没忍心叫醒睡得正香的雷奥,倒是小家伙自己醒了过来。 正好此时飞机降落的信息传了进来,语音助手无机质的声音念了一句“由上海浦东飞往旧金山的航班已经着陆”

一脸迷茫的雷奥马上清醒过来,不停的催到“快点快点,我们得过去了!!!” 

为了照顾弟控儿童焦躁的情绪,尼克很快就抱着雷奥站在到达口等待,过了好一会才看到坐在行李箱上的光虹从行李处转了出来。


 最后两个大人花了许多功夫,才牵着相见泪流的兄弟俩,和几个巨大无比的行李箱走到停车场。尼克把行李在后备箱里放好,回头就看到妻子一句中文一句英语的帮两个孩子沟通。尽管听不懂中文,尼克看着莉亚眉飞色舞的样子,也能想象她绝对添油加醋的双向转述了他们对彼此的思念之情。

笑着凑过去把雷奥抱起来,莉亚也默契的牵过光虹,两边打开车门,分别把两个小鬼绑在安全座椅上,相视一笑,都看到彼此眼里的安心。 

本是听了医生的话,抱着尽力一试的心态,想着领养一个墨西哥裔或者华裔的孩子,最后国际领养机构发来了光虹的资料,莉亚几乎一瞬间就喜欢上这个孩子,原本跨国手续十分麻烦,幸好两人认定这个孩子,做了大量的资产证明,无犯罪证明,或是配合收养组织做家庭环境调查。最后最重要的,他们带着雷奥远赴中国去接触这个尚未谋面的孩子,所幸孩子们一见面就十分投缘,所以之后关于光虹父母留下的遗产的公证和身份变更都坚持做了下来。现在看来,不由得感慨,两人是领了两个小天使回家了。

 tbc 

『好,我们现在看到新生活正昂首阔步地向我们走来!』 

『ˊ_>ˋ……』 

『感受到作者宛如阿爸的心情了吗?』

(一如既往的希望你萌去看2.5❤️

评论(3)
热度(24)
© 啧-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