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杂食||是个攻控。

【leoji】time03

光虹12x雷奥14
…………………………………………

直到光虹十二岁,还是常常被父母提起初到美国的时候,那时几乎每天都会看到光虹因为各种各种样的事情掉眼泪。好几次深夜全家被小家伙的哭声惊醒,起先莉亚去到光虹的小房间哄一会等他睡着了就好。有一次小朋友睡着了又噩梦惊醒,正巧被下楼喝水的雷奥听到了,受不了弟弟死抓着衣角撒娇的样子,雷奥最后牵着他跑到他的小阁楼上去睡。后来渐渐的,大人们也习惯了早上看见两个小团子挤在一张床上的场景,于是兄弟两就一直睡一张床上,所幸阁楼上原本夫妻两使用的双人床足够大,看样子大概还够两个孩子继续睡好几年。 


对光虹来说时间过得飞快,昔日的小哭包如今已是12岁的少年。他还是记得自己的整个五岁,意外失去双亲,在孤儿院度过此生最孤单的时光,遇到雷奥和新的家庭,横跨大洋在新大陆定居,认识了挚友披集,选择了舞蹈,一切的一切都改变了他不长的人生。

 所以对他来说能同时享受几件事的星期六永远是一个兴致满满的日子。早起和哥哥一起去舞蹈教室学芭蕾,十点结束后,雷奥要出发去学琴,而光虹也要单独接受莉亚的加训。

起先黏人的光虹小朋友不过是跟着哥哥一起去上启蒙课,结果发现这孩子极具天赋的莉亚不想放过这个好苗子,征询过光虹的意见之后,就开始给他上正式的课程。彼时光虹正因为刚到新学校成绩不佳而难过,当妈妈说光虹会做得很好的时候,一向羞怯的光虹竟用力的点头答应了。

而这么多年来他也从未松懈过,执教的莉亚比起平日里爱作弄兄弟俩的妈妈严厉了许多,但光虹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他确实做的很好。

 而雷奥则是口头上说着“单纯当作运动”的参与了光虹的舞蹈训练。原本这时他也应该留下来,替光虹承担莉亚更多的视线,但过完春假之后,雷奥迫于尼克的诱逼,加了一节乐理课,于是他的提琴课只好移到早上,而中午之后的时间去上乐理。看着两个孩子不约而同的“能不能不上乐理课/那我也去学乐理!”,尼克先是在孩子们撒娇攻势下动摇了一会,还是严词拒绝了:“雷奥答应光虹要给他写歌了吧?不想做得太差就去好好上课。光虹也是,不想让哥哥觉得你还是个长不大的小鬼吧?要学会独立哦。” 

【只要是哥哥写的都喜欢】和【我巴不得光虹不要长大最好】,抱着这样的想法的兄弟两,虽然很不情愿,但又害怕被对方讨厌,还是接受了爸爸的安排。 

看着两个小鬼顾及对方而不得不吃瘪的样子,尼克觉得自己的恶作剧心理得到极大的满足。

“以前还担心他们两这么喜欢粘在一起怎么办,现在觉得这样简直棒呆了。” 尼克先森最后这样告诉妻子。


 【所以现在我只能和披集两个人去了……】 

结束了舞蹈加训,莉亚开车载着光虹来到mission区,这里聚集了大量艺术家和文艺青年,光虹和小伙伴们每周六都会在这里聚会。

 但今天因为堵车稍稍有点晚了 

所以当光虹从后座上跳下来,看到熟悉的黑皮身影用力向这里挥手时,他赶紧回头和母亲告别,抱着板跑过去了。

 眼前这个理了锅盖头的小子就是光虹最要好的朋友,披集.朱拉暖。遇见披集,是偶然中的必然,这个热情的泰国男孩在校门口围观第一天上幼儿园的光虹哭了二十分钟之后,从口袋里掏出一颗水果糖,就成功收复了吃货光虹,两人也渐渐成为要好的朋友。当时刚移民的披集为了语言课程多读了一年学前班,算起年龄来比光虹大了一岁,但两人的相处还是十分自在,

比方说现在,披集正拖着他的胳膊跑起来,全然不顾形象,还一边大喊:“快点,JJ他们已经等急了!” 两个少年在艺术区的街头跑得飞起,很快就远远看到一小簇人坐在在小广场的栏杆上。 

好了,现在他们碰头啦!小伙伴们先是互相来了一个碰拳,对于爱害羞的光虹,他还不太能习惯,但还是凑上去用力的碰了一下。

 孩子们凑到mission区来,是为了这里的滑板广场。如果对光虹来说舞蹈带来的是成就感的话,那么这项新鲜接触到的运动则带给他强烈的兴奋感。披集和光虹是人群中年纪最小的,不过其余几个也不过是和雷奥差不多大的少年,像是被簇在中心的JJ,正是雷奥(并不想承认的)幼儿园时代开始的好友,正是他(完全不顾旁边弟控的威胁的)邀请披集和光虹尝试了滑板,带着两个人入门。

 一群孩子各自擅长不同的技巧,光虹跟着jj学了几个,跳跃做的很好,但是几种简单的滑行却做得磕磕绊绊,jj告诉他关键的窍门后,就放任他自己练习,但光虹试了几次还是失败告终。他有点沮丧,习惯性想找哥哥问问他的意见,环顾一圈才想起他不在。往常雷奥都会坐在横杆上,他对滑板兴致缺缺,但还是会跟着自己过来;举着卡片机,说是给披集拍照,最后翻相机,里面却大多是光虹的照片。

 【但哥哥现在不在...】这么想着,光虹觉得有点泄气,狠狠地灌了一瓶可乐下去,完全不管雷奥关于喝可乐长不高的言论。

 等到气温又下降了几度的时候,玩到尽兴的孩子们才结伴回家。跳下晃晃悠悠的小巴士,和披集告别,踩着板顺着三藩起起落落的坡道滑行,光虹赶在夜晚彻底凉下来之前回到了家。他全身都是被风吹得黏糊糊的汗渍,可乐在他肚子里咕噜噜的翻腾,进门后享受了一下尼克揉着头发的关心,就红着脸跑上阁楼。

迷迷糊糊的打开浴室的门的时候,才发现雷奥正泡在里面,他坐在浴缸里,脸埋在水面下,蜷起的脊背露出来,上面是初具雏形的漂亮背肌,听到响声才抬起头来,看到是光虹,松了口气笑出来“光虹回来了?过来一起泡一会吧。” 

光虹红着脸脱了衣服,稍微用花洒冲一下就迈进浴缸里,对着雷奥坐进去,屈起膝盖团在角落里。浴缸不太大,雷奥的脚就挨在臀侧,满满的一池水因为光虹的进入晃动着,带着脚背轻轻蹭过少年腿边的皮肤。 雷奥看着弟弟挤在角落里埋着脸,笑着把他的腿拉过来架到肩上,适当地用力,帮他按摩肌肉,这动作他帮光虹做了几年,但今天小家伙没由来的感到惊吓,肚子里翻腾的二氧化碳再也憋不住,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嗝。

 “嗝———!”

 雷奥听到之后,手上加了几分力,眯着眼问“偷喝可乐?啊?”

 早在一年前,雷奥就开始逐渐变声,比起童年时清脆的童声,少年声线变得干爽利落起来,加上方才在水里憋了一会,此时变的有点沙哑。

 光虹疯狂的追着哥哥成长的脚步,但现在不得不直视他们之间渐渐拉大的差距——14岁的雷奥已经开始发育,个子疯长,身上有一层薄薄的肌肉包裹,五官长开,下巴上渐渐长出绒毛,微微突出的喉结,还有......光虹瞥向水面下隐秘的地方,些许毛发遮遮掩掩之下,分明就是大孩子该有的尺寸;

而自己,光虹低头看看自己腿间,白花花的一片...


 雷奥看着对面的小团子,从第一次见面起对方就是这样白皙柔软的样子,比起每天看到的那些平凡无奇的脸不知道可爱多少,他脸上的红晕从泡进热水里就未减轻过,反而是越发蔓延开来,点亮了眼下的雀斑和耳尖。

看他埋着头不说话的样子,雷奥舍不得再多说他一句,只好把小家伙的腿放下来,刚想开口安慰他两句,就看着少年抬起头来摆着一张稚嫩的脸说出一些了不得的话来:

 “为什么哥哥的那里长得比我大那么多?”


 ———— 

抱歉久等啦! 


「大灰狼雷奥:为了日后让你幸♂福♂啊」

评论(9)
热度(26)
© 啧-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