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杂食||是个攻控。

给季光虹的小情书

是不是之前有哪个大大感慨过自己不曾遇到过这样的十七岁。

 不知道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的。

 我遇到了。 


白白净净的文科班男孩,个子不高,稍微有点肉肉的所以很可爱,吃东西的样子像只仓鼠,我悄悄的管他叫年糕来的,和我一样的体育课选修,上课的时候特别欢脱,运动神经很不错,毕业的最后一天他上台表演我才知道他是街舞社的,喜欢自拍,座位在第二排,不经常戴眼镜所以大概近视一百多度,总是穿一双白球鞋,特别爱惜它,下雨天的时候加倍小心怕把鞋弄脏,怕冷怕痒,冬天被小伙伴们堵在墙角里挠痒痒,穿那么多还是怕得不行,皮肤很白很棒,某种程度上稍微有点女气,所以并没有很受欢迎。

 很巧的是,也有两个帅气的黑皮小伙伴,一起打棒球,在走廊里吵吵闹闹,其中一个还是年下哦,黏糊糊的叫他“哥”,我在旁边看着脑补了三部校园纯爱剧,我说过time的故事一开始是建立在身边的三次元同学的,那时候每天在他边上晃悠所以看到了很多有趣的片段,憋着想写,没有机会。


 所以你能看到,这基本上就是一个有始无终的暗恋故事。

 而这是我十八岁的人生,离所谓的爱情最近的一次。 

所以我看到leoji萌上的时候还没有觉得,后来开脑洞的时候把这个故事拿起来,就有点放不下了。 


大概是这种失败初恋的补偿心理,喜欢光虹喜欢得不得了。 现在又有点分不清究竟是更喜欢哪个了。

 因为动画里的光虹,有太多日常生活里找不到的闪光点。实力,执着,努力,强大的内心,所有我向往的,曾经拥有而失去的品质,他都做得那么好。

 高中毕业了才知道原来心无旁骛是多么奢侈的事情,对我来说,学习也好,暗恋也好,现在只能叹息了。而动画里的他们是不一样的,运动员的生涯比起旁人有更漫长的单一而纯粹的时间。光虹可以一直为了金牌和更多的金牌继续在赛场上滑下去,五年十年。

 羡慕啊,羡慕得不行。

 所以说人生几重,幸与君逢。

 搞同人的都说自己“光是在故事里遇见你就已经花费了我全部幸运,如何奢求能在这世上见到你。”

我写不好甜蜜或撕裂的恋爱,大多数时候,我的故事都在暗恋边缘徘徊,最后一刻才修成正果。想要写恋爱的故事,终究是搞不来,没有过的东西,我来写就是虚的。

所以要写这个故事,我真的是头很大。但是开始了就不会烂尾,就算爬墙也要写完,这也算是我为数不多的优点了...

最后,生日快乐,喜欢你的又一天。


评论
热度(21)
© 啧-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