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杂食||是个攻控。

【leoji】luv(灵魂伴侣au)

灵魂伴侣梗有好多种,这里是“成年的时候身上会出现字,而字是成年后灵魂伴侣对你说的第一句话”,这是看了排少黑研cp一位大大的新更新之后写的复健作业...害怕会不会看起来很像不妥请告知...如果有看排少的推荐一下这位大大真是美味。

 *** 

训练中心地下的洗手间,训练时间里这里一贯是没有人的,但今天不太寻常。 

 寂静的空间里传来手机“嗡嗡”的震动声。 

雷奥立刻点进line里,虽然荧荧发光的屏幕刺得他脑袋发疼,但他还是保持着几乎埋在手机上的姿势。

 ----「雷奥你不能因为我这里比中国早一个小时就这么一直拖着我做你的恋爱顾问…虽然现在时间还早。」 

雷奥盯着披集发过来的话看了许久,几乎要怀疑自己已经看不懂英语,才挪动僵硬的手指回复到, 

----「抱歉披集,我不想打扰你休息的…」

 ----「我只是,光虹的字马上就要出现了,我不敢想象万一那个人不是我怎么办…披集我需要你的帮助…」

 ----「说实在的我也不敢想象那个场景,拜托,光是想想‘假如季光虹的灵魂伴侣不是雷奥’就够我吓到二十天不更新推特,毕竟在我看来你们超级般配。雷奥你得拿出点往常的自信来,光虹很喜欢你,很在意你,他每天都会向我反复说明你有多好有多帅,所以你大可以放心。何况你还记得你的字吧?」

 *** 

雷奥那时候还只是个对“灵魂伴侣”这件事充满探索和实践热情的青春期小子,对于这种命定的因缘怀有充分的好奇心。8月1日他半夜悄悄爬起来,把自己泡在夏夜温热的泳池里,闭着眼睛倒数,期待着一句独一无二的字出现在身体的某个地方。当奇异的瘙痒感准时来到,雷奥最终发现那感觉来自自己的背上。激动过度的小伙子湿哒哒的从泳池里爬出来光脚跑进屋,最后气喘吁吁地举着小镜子才模糊的看到背上浮现出来的字,三个小小的字母平凡无奇地刻在宽阔脊背的正中,心脏被高高抬起轻轻放下让他为此沮丧了许久。 

*** 

----「确实后来我再遇见光虹的时候他一开口叫的就是我的名字。」

 *** 

虽然成年后遇到许多人一见面就大声招呼他的名字,但雷奥从小耳熟能详的所谓“灵魂伴侣间的特殊悸动”却从未出现过。久而久之他渐渐不再在意那些久别重逢或是初次相遇的人会开口说些什么。 直到他遇到升入成年组的光虹。

 *** 

----「对吧?当时我就说肯定是光虹没错了。毕竟那次你可是连脖子根都红透了,那种可怕的红晕我只见过那一次。」 

*** 

少年扒拉着冰场旁的护栏,顶着一头蓬松卷翘的短发,眉尾低垂弯着眼角,欢快的叫着那个单词。单纯的美国青年站在阶上,感觉背上的标记开始发痒,心脏疯狂地砸着胸腔,热滚滚的血液直冲大脑。雷奥从无数人口中听到这个字,但只有这一次,他由衷的祈祷, 


「如果是他就好」。

 *** 

----「我原本也是这么想的…」 

所以他总是能带着满满的期待和自信去找光虹,他们可以挤在一块探讨滑冰技巧,也可以连在网路两端分享自己的日常,亦或是雷奥单方面的享受一下从披集那儿转交来的光虹对他的喜欢和倾慕。 每次和光虹接触时背上的字都会传来的小小悦动是雷奥能保持游刃有余的支持,而大概正是这种让人安心的笃定和从容让光虹越发的亲近雷奥。三个同龄小伙伴聚在一起的时候,披集能明显感觉到两个人之间日益增长的信赖和默契。 

***

 ----「所以你在害怕什么?」 

震动声又一次响起,雷奥刚想回复,突然屏幕被来电提醒占满。他感觉那种许久未见的感觉又一次的找来,只是这次,仿佛冰水彻顶而下,四肢因为紧张有些无意识的痉挛,腹部空空让胃在宁静中发出巨大翻滚声,过了几秒,他才慌里慌张的划开接听键。 

“雷奥?”

 “现在是北京时间的23点57分,我马上就要成年了。” 

“你有什么话想说的吗?” 

“其实我想告诉你我手背上痒痒的,那大概是我的字要出现了吧?”

 “雷奥会记得给我留句好话吧?”

 “… … ”

 “雷奥?” 

夹着雪点似的噪声,光虹的声音不停地从电话那端传来,雷奥脑子里还停留着要发给披集的话,

 “我只是突然有点紧张。” 

话筒里传来轻轻的笑声。

 “哦,已经只剩二十秒了!既然这样的话,,”

 “雷奥,我爱你。” 

紧张感几乎锁死了雷奥的嗓子,但沉寂中电波带来了少年满怀期待的呼吸声,似乎有一种难言的使命感最终撬开了他的牙关。

 *** 

他说: 光虹,我爱你。 

*** 


 /End./ 

光虹:哇要是没有手背上的字幕根本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美国友人! 

雷先森的「光guǎng虹hòng,窝矮泥」大概也是让人心动的吧。 如果语气会改变字的字体那雷先森的告白一定是嗲嗲的小学生字体。

 作者仍然有很多废话要说: 

我觉得雷奥不是个内心强大的人,但是他从来不吝惜给予旁人鼓励和支持;而光虹虽然多少有些怯懦,但是为了爱的人会有一往无前的勇气。

 最喜欢光虹说要雷奥留一句好话在手背上然后大胆的挑了『我爱你』,结果雷奥也就自觉自动的跟着说出口了,不知道是命运之神选中还是光虹的告白起了作用,真是让人思索啊……

最后一条复健中的咸鱼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评论(6)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