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杂食||是个攻控。

【leoji】花吐症

食用前须知
*雷奥中心(maybe?
*先刀后甜(maybe?
*也许有后续(想开车吗?
*为了继续拖延更新而产的鲜花饼(x)
*废话连篇

....................请勿沿此分割线撕开................
【!!!,又来了……】


 此刻宴会上觥筹交错。原本冰上表演的运动员都是筛选出来的俊男美女,此时纷纷换上西装礼裙,在灯光照耀下,映着酒店落地窗外璀璨夜景,就呈出这么一场华美的盛宴。 但雷奥没什么兴趣陷身灯光下的交游,端着果汁缩在角落里,有点疲惫的捂住嘴。他原本也可以不来赛后的晚宴,但.. 


“光虹我们对着落地窗拍一张!” “嗯嗯,好” 

从雷奥的角度正好能看到披集拖着光虹站在巨幅的玻璃窗前,两个少年头凑在一起,温暖的笑容融进夜晚窗外绒绒的光线。安心的感觉暂且压下喉头的抓挠感,正巧光虹偏头用手势问自己还好吗——-—他今晚把刘海偏分抓开,能清晰看到透亮的琥珀色的眼睛,少年眉眼最是多情,雷奥隔着老远想起晚会开始前自己和披集给他理发型时,少年被折腾得烦了,抬眼瞪了自己一眼,哪知道雷奥全视线只看到他眸子里倒出来的自己的样子……


 【糟糕!!.......】

 雷奥冲着那边作出一个无奈的笑脸,急步走去洗手间。

颤抖着手把插销关好,就感觉到一股强劲的挤压从胃传来,拦不住冲出口的咳嗽,细碎的花瓣从咽喉深处呛出来,雷奥伏在马桶上,眼泪机械的涌出来,思绪却飘得很远……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一开始的时候还是在赛季结束后的假期,正巧看到新闻里少年一脸踌躇满志的模样,接下来有几天醒过来发现枕头上卧着几片月桂花瓣。原本以为是从窗外飘进来的,哪想到... 


后来是世锦赛的时候,看他随前辈出征,在走廊里为了成年后第一场比赛焦躁不已,脸颊红成一片。当时雷奥正在喝水,看他紧张的样子觉得可爱,一时喉头耸动,竟咳出一片花瓣。雷奥盯着水面上浮着的白色,终于意识到不对。 


接下来几个月,雷奥把所有精力投入到训练里去,不敢去看少年的一切消息。原以为自己能躲过这情愫,结果大奖赛分站表一排出来,雷奥就感觉到一种阔别数月的反胃又找到他身上。

 强压着心思上场比赛,却在最后登上领奖台的一刻,季光虹纤细的手臂抵在自己的腰背上,运动后冒着热气的茶色脑袋就在自己怀里,少年微抬着头,在摄影的间隙里给了自己一个贴心的欣喜眼神,那一瞬间,雷奥觉得花朵要从五脏六腑里涌出来似的。 


他甚至来不及参加晚会,昏迷在赶往医院的路上。雷奥陷在有少年的梦里,起先他们并肩坐在一起聊天,接着接吻,接着雷奥把梦里的光虹推倒在地上,他惊喜的等来他的点头应允,接着.... 糜烂的花香带着窒息性的急咳,把雷奥从梦里拽了出来…… 


直到到达北京之前,雷奥还在心理医生的干预下,平稳的完成了所有赛前需要的训练。 但披集给自己发来信息的时候,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忍住了。雷奥嘴上和光虹开着玩笑,眼睛里全是蒸汽熏腾里精致的少年模样,被暖色的灯泡镀了一圈金边,若是他知道中文说“灯下不看郎,月下不看女”,大概会明白为何那晚咳出的,除了细微的血丝,还有一些红白参杂的花瓣,那分明是爱之入骨的征兆。


 而前一天的比赛,雷奥没敢看少年的节目,躲在洗手间里,但轻柔的配乐还是一丝丝的钻进耳朵里,尽管他安全完成了短节目,却也成功地让他在夜里又回到那个令人血脉喷张的梦里..... 理所当然的,当雷奥从大堆红色花瓣当中爬起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几乎失去起身的力气....】 


雷奥拨弄着这些碎片似的记忆,感觉被身体里仿佛藤蔓抽打的疼痛控制,甚至连光虹的砸门声都不曾听见。 

所以当季光虹把门撬开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雷奥跪在马桶前的背影。整件衬衫被汗水浸透,连发稍都往下淌着汗水,脱力让他微微的痉挛着,小小的隔间里,被可怕的月桂花香填满。

光虹听见门外传来的说话声,不敢多想,迅速的冲掉花瓣,把自己的西装搭在雷奥肩上,把他架在身上,两人躲在隔间里。之前疯狂砸门的时候不觉得,现在搂着一个比自己身形大一倍的雷奥,偏生那人已是毫无气力,光虹累得不行,也不敢少用一分力气。他背抵着门板,腾出一只手去捋雷奥的头发,正巧让他听见雷奥的呢喃

“耶路撒冷的众女子啊,我嘱咐你们,若遇见我的良人,要告诉他,我因思爱成病。主啊,遇见我的良人,要如何告诉他,告诉他我因爱成病。如果没有他,这灵魂到底要如何才能获得勇气.....” 

光虹呼吸一滞,整个空间里,只剩下花香和沉默在盘旋。过了好一阵子,确认外面已经没有声音,光虹才叹了口气,拍拍雷奥的背,试着把他弄醒。 雷奥睁开眼睛,虚焦的视线里看不清对面人的影子,只是踉跄着跟着往外走。光虹让他倚在洗手台的墙上,把手打湿,轻轻的把他脸上的汗揩掉,有点局促的说“没办法,手巾都被服务生收走了,我暂时帮你擦一下,你别介意。”雷奥的耳朵被轰鸣声填满,少年模糊的脑袋在有限的视线里晃来晃去,雷奥感觉空荡荡的胃里有什么又开始纠结。

他伸手牵住光虹的衣角,听到自己哑得不成样的声音在说“光虹怎么办,我要死了”

忙碌着的少年被这句话镇住,他甚至没感觉到夺眶而出的泪水,

“不会的!雷奥喜欢的人一定也在喜欢着你!雷奥不会死的不会的!我..虽然我很喜欢雷奥.但如果你有喜欢的人.....雷奥.....我..我陪你去找你喜欢的人,我帮你追他,我...会找到他...让他..让他给你一个真心的吻!” 

雷奥听不清少年的话,他感觉力量正一点一点的被抽去,他有点难过,毕竟他马上就要死了。但临死前居然又梦到了他挚爱的人,雷奥感激死神赠予他这样美妙的死亡,他想着,最后让我做一件事吧…

 雷奥环住面前人的脖子,用力贴上去,和之前梦境里不太一样,光虹的唇其实更加饱满,因为雷奥的低体温,烫慰得让人倾心,少年也并未像梦里那样温顺的配合,而是睁大了那对棕色的眼睛含着泪水,惊讶的看着自己,雷奥甚至能看清那里面自己狼狈的样子…… 

恩?看清?

 雷奥握住光虹的肩,一脸茫然的看着同样茫然的少年, 喉咙抖了一下,就着一个嗝,挤出了一片粉色的花瓣。 


『嗝。』


fin/tbc


*花吐症:古典老梗的一种。当暗恋一个人的时候会发作,越喜欢越发作,时间越久越发作,主要表现为吐花,花的品种可以有很多,这里作者选了月桂,小季生日花是葡萄牙月桂...你喜欢的话油菜花韭菜花西兰花也是可以的。

这种病是致命的绝症,唯一的治疗方案是找到患者喜欢的,也喜欢他的人,完了用舌头狂甩对方嘴唇。

就是之前不是有“嗨呀其实leoji里面雷奥好像也没有很喜欢的样子嘛”这样的讨论吗?最后结论是,我们小季超可爱谁都喜欢。我就觉得不行啊…我们雷明明也很棒的好不好,于是就诞生了这篇花吐症。毕竟原作背景下,大家都看得出光虹喜欢雷奥的...吧?

这么说你就不太觉得虐了...吧?就是两个不长进的傻孩子嘛…动不动陷入你喜欢我吗?我喜欢你吗?的斗争。....可是我好喜欢哦……这种幼稚鬼paro……恩....

评论(5)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啧-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